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美濃美中路上的早餐店

大概是昨天看到所拍的影像當中,自己不小心入了鏡,別人大概是從鏡頭當中越看自己肯定越滿意,我卻幾乎都是越看自己越難過。問題的關鍵就在於小時候瘦不是瘦,很難接受自己和減肥有什麼關連。不過事實就是事實,學著解決問題還是比較實在。所以這樣,昨天晚上就在想早點起來,騎腳踏車運動,順便到美濃鎮上去吃早餐。因為我們很想吃的這家早餐店通常賣到9點就收攤了,平常閒雲野鶴過慣了,等我們慢慢起來再去鎮上,大概每次都只有趕在打烊的前一刻才會到。我特別喜歡這種每天只做一定的份量,賣完就收收回去休息的店家。說起來這家店也只是個30歲小女生經營的店面。我也特別的喜歡這種沒店名、沒價目表和沒有門牌號碼的地方。今天2012年3月18日,我特別問了一下老闆,她說這裡應該是美中路53號,號碼還是借隔壁再隔壁的號碼門牌。店門口就寫了一個「早餐」,也不囉唆。我想了一想,美中路就是美濃通中壇的意思,而且嚴格來講,美濃其實就只有這麼一條街稱得上商業街,意思就是來美濃玩,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人。其他的人不是在學校、要不就在廟裡、田裡,要嗎就在家裡睡覺。我們有一段時間沒來了,進門就看到老闆的告示,說原物料上漲,不得不漲價。不過這其實不用擔心,原來的早點都是以5塊錢計價,像是包子、豆漿等等。漲價後端上來的包子,我們都笑了,因為包子變大了,以前要吃兩個包子才有飽足感,現在一個就夠了。另外要推薦的是原味蛋餅,很難得毫不油膩,弄不明白這裡重口味的地方,怎麼會是在地人的早餐。

(作者註記:本店已暫時歇業)
美濃沒店名沒門牌沒價目表的早餐店


煎餃與蘿蔔糕

豆漿

包子與粽子

變大的包子

木瓜粄

木瓜粄

蛋餅

蛋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