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台中東勢小瓢蟲有機農場

參觀完了石圍牆酒庄後,趁著天色還沒全暗的時候,老闆娘帶著我們一行人到對面彎曲的小巷子內,原來這裡就是著名的小瓢蟲有機農場。以我的個性,實在不好意思在這個早該下班的時間還來打擾人家。不過我們這一群直接間接都跟有機農業有關的相關人士,老闆娘看起來也很高興帶著我們這群遠到的訪客來看看她的家園。小瓢蟲有機農場是梯田式,就在一個小山谷裡。我們自己就住在有山有水的地方,來到這座小山谷都覺得更有世外渡假的清新。可能是有機的關係吧。根據我太太的說法,多年前美濃的一群年輕人要種植有機,曾經來小瓢蟲農場拜訪巫先生。巫先生給這群年輕朋友的建議是,有機沒辦法賺大錢,但也餓不死,到底是要玩真的還是玩假的?多年以後再聽到這樣直接了當的諍言,從事有機的人想必心裡感觸很深吧。其實小瓢蟲經營的模式理念,無形中鼓勵了許多年輕後輩,對我來說,這其實就是無形的文化資產,這種資產無形又無價,和我這樣從事影像工作的人來比,影片卻是超過九成九是有形又有價,究竟是誰才有更深遠的文化價值,翻翻歷史,答案應該很清楚,只是誰去理會這種長遠又看似和自己沒有關係的事情。我們來的時候,正要下班的幾位農場工作人員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這實在是...啊!沒想到現代的台灣還能碰上這樣的事情。小瓢蟲農場早在1993年就從事有機蔬菜這樣先進觀念的事業.卻是保有古樸真誠的待人心意。我不認為職場上無止盡的鬥爭能夠獲取人生的經驗.那些經驗並沒有足以動人的價值.也許人生的寶貴反而在青山綠水中。還是要跨出辦公室.出來看看與體悟別人是如何實踐自己的人生。
小瓢蟲有機農場









運送紙箱上老闆兒子幼年時的傑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