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台中東勢田媽媽品佳小吃部

難得到了一個地方,吃頓飯真是個可大可小的事情,如果有在地朋友帶著,肯定是幸福更有口福。口福指的是享受當地美食,幸福大概是說被招待少花錢的卡油感。像我們這種只是出差,當地沒半個朋友的人,就會主動問當地人,指引一條明路。2012年3月27日的傍晚,從石岡到達了東勢,早就問好了當地人一致推薦的餐館,再靠著導航做最後的指引。這就表示我們的作文要改變寫法了,比如說:他是我生命中的燈塔,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應該改寫成:他是我生命中的導航,指引著我前方的道路。反正不管怎麼改,這種言不由衷,用我的話來講就是,還真不是人所說出來的話,都應該改掉。就像我今天突然聽到先總統蔣公紀念歌,我還以為自己在北韓呢!
這個田媽媽的店面實在不起眼,不過卻感覺很家常。這附近區域的幾個田媽媽店其實還真像,都是幾個媽媽自家的手藝,感覺就是有在家吃飯的感覺。我們叫了幾道菜上來,真是好吃,說實在的,比起類似的店,這家小店真是值得敲鑼打鼓的大大介紹。口感的部份就不說了,饕客會比我說得更好,我只是覺得來到東勢如果要解決吃飯問題,來這裡就一切沒問題。走的時候突然看到冰箱裡裝著一些醃製怪怪的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裡面是石鰈漬和山豬肉漬。左看右看還真的沒看過,真是人生的新鮮事。雖然好奇,還是沒買來嚐嚐看,看樣子註定下次還得來ㄧ探究竟。

東勢田媽媽品佳小吃部



醃蘿蔔

炸溪魚

紅燒豆腐

A菜

鮮筍湯

黑豆豬腳

石鰈漬

山豬肉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