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攝影機被偷走了

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帶著一台攝影機到階梯口下面的一間教室上課。教室是一間綠色木頭窗櫺安置的老教室。顏色有點綠綠黃黃略帶點暗。等我遠遠的繞過走廊轉進教室的時候,學生們還是坐在教室猛讀書,只有兩位同學站起來幫我拿下手上的東西。我抬頭一看是兩位攝影師同學很熱切的招呼我,我會意的向他們點點頭。也不知道想起什麼事情,摸摸口袋,就往外面去了,順手好像把攝影機就放在教室門口旁的暗紅色沙發上。雨下的正大,兩位攝影師同學想叫住我,卻沒有發出聲息。我就這樣消失在教室裡。自己記得來這裡除了上課教影像,還要拍攝題材。好像心裡面開始慌亂了,我的臉帶著塑膠黑框眼鏡,臉型是個方字臉,是我大學時班上楊同學的長相。只見我低頭走來走去,一會兒自己告訴自己要去上課,一會兒又說要拍東西。走來走去的中間,整個時期整件事件顯得好模糊。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想起了要先去拿攝影機。之前的一片模糊,已經記不清楚攝影機究竟放在哪裡了。找了一下找不到之後,突然覺得攝影機被偷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怎麼辦,略做苦笑,外面雨下的這麼大。看看教室,同學們還是無動於衷的繼續看書,兩位攝影師同學聽說早已追了出去,於是只好先到教室外頭看看。看到階梯上的上頭,兩位攝影師同學轉頭看我這裡,我才慢慢的走上台階。看到攝影機不知道為何,居然安放在腳架上頭。我原本緊張怪罪自己的心,突然間鬆解了下來。兩位攝影師同學示意我說,追出去但不知道是誰拿走的。我看著正在被大雨澆淋的攝影機,底座的接板已經破損,我一直點頭說沒關係,沒關係。大概心裡面覺得一時的大意,造成應該是失去的,就再也不期盼它會回來了。


One Cut/美濃做的夢/2012.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