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嘉義大雅路上的漁民食堂

2012年1月31日,趁著去雲林出差返回美濃時,回嘉義的老家陪媽媽吃飯。對我這個大學就離開嘉義的人而言,30年來嘉義的改變,使我每次回家都有一股強烈陌生的感覺。就連我這個省嘉中畢業的人,都很難釋懷大雅路上的巨大改變。現在的大雅路只是傳遞可以聚餐的場所,想吃什麼先到這裡來選,一定可以找到一家至少還可以的餐館。這裡早已不是騎著腳踏車上坡時還要下車推車的叛逆靦腆青少年時代,每次來這裡,腦海快速的搜尋過往的記憶,但是眼中的場景和記憶,好像找不到可以連結的地方。我們以前還有很多的熱帶植物就在道路的兩旁,現在卻是佈滿了霓虹燈。現在的社會也許更需要花花綠綠來陶醉心情,而比較古老的人可能更在意花紅綠綠陶冶心情,時代不同,意境也不同。
在大雅路上可以選擇的餐館不少,我們卻喜歡帶老媽來嚐鮮,她如果覺得好吃,通常很快就會帶朋友來獻寶。漁民食堂看起來像是一個南部的連鎖店,一問之後才知道就是嘉義local經營的店面。食材雖稱不上是高檔原料,但是每道菜色份量很小,即使我們只有三個人,也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料理,像這個夜晚,我們三個人就點了12道菜,也算過分了點。

漁民食堂












山葵薑末豆腐

菜頭飯

炸日本牡蠣

人蔘燉雞鍋

串烤鮮蝦

炸杏仁蟹肉棒

漁民蘿蔔糕

東港牛蒡炸

鹽烤花腹鯖

家鄉南薑鮮魚

芋香蒸排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