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美濃里港交界蘇家雲南美食

要說這個蘇家美食屬於里港還真的是捨不得,這些異域孤軍從滇緬過來,四口人家以上的被安置在美濃里港交界的高雄農場,分成四個村子居住:軍官住一村、士官住一村、阿兵哥住一村、寡婦住一村。四個村子的各兩個村分別屬於高雄美濃和屏東里港,這樣他們的選票永遠選不出一位自己的代表,看起來就像滇緬邊境ㄧ樣,現在搬來高屏邊境三不管地帶。不過外面的烹飪比賽,他們可是要出來管管事的,甚至他們自豪的說,隨便派一隊過來,都可以拿到全縣第一名。其實好手藝也不一定要出來賣藝,如果有幸參加他們的聚會,就有機會嚐到各家帶來的家鄉菜。一般訪客要來這邊交杯舉酒還真的是看緣份,還好這裡有個蘇家雲南美食可以解饞。算起來這裡是最靠近美濃的滇緬聚落店面,按理說應該屬於美濃,所以我們住美濃也一直以為是在美濃。也不知道來過多少次了,2012年8月26日陪朋友來,隨手帶著相機,才赫然發現這裡屬於里港土庫村,我仔細看了新門牌旁邊的舊門牌,沒有任何一個字有更動過,只好悻悻然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我們並不喜歡週末過來,總是人山人海,唯一的好處是只有週末提供碗豆涼粉,平常還吃不到。當然你到店裡再點碗豆涼粉,通常也是吃不到,做的有限,早就賣光光了,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電話預購。我們最常點的就是涼米線和牛肉拉麵,再配上一盤滷菜。因為這家店我們愛來,跟店家也熟了,通常也是到冰箱自助涼拌木瓜絲。這次家人多點了乾麵,看起來不錯,這就是我下次要過來的目標。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土庫村東榮巷29之6號(靠近里港信國社區)
電話:08-7733007
營業時間:上午7:00~下午14:00 星期三公休

蘇家雲南美食






涼拌木瓜絲

滷菜

碗豆涼粉

牛肉拉麵

乾麵

涼米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