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台中市南區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2012年8月15日,原本計畫的員工旅遊變質成了實地視察,不過大家還是分派任務,我們才能抽出空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我們一群共同接案子的人,說起來也不是什麼正式的員工,只是還真的找不到一個好一點屬於勞工層級的好聽名詞,反正就是半工半休的狀態!到老樹根來純粹是路過的意外,原因是同伴中帶著兩歲的小孩,要找一個可以讓小孩遊玩的場所,最後的結果變成了一場美麗的意外。
老樹根位在台中南區樹義里樹義路63號,我因為帶回來的資料一時找不到,上網發現老闆自己寫的故事開端很親切與詳細。簡單的講就是因為做幼教教具而發展出來的木頭加工廠。從門口的陳設就感覺頗富巧思。門票100元,可以抵用商品。進去之後先看到商品區,來的人可以選擇一件物品至前面的DIY區彩繪自己心目中的木頭玩具樣式,不過這通常是逛完園區最後再回來這裡實現心得的地方。出來DIY區,沒想到卻看見一片寬廣的草原,邊上有一些獨立的建築。順著右手邊走,是木構的台灣文化木偶館、木偶DIY體驗館、樂活木工館三個館連在一起。建築的樣式倒很像全美國最古老的小學校,可惜沒開,不曉得裡面實際的情況。接著就是木藝驚奇館,裡面就是一個展示設計精良的商品區,所看到的每一件作品都很想買,又由於尊重創作者的心血,並沒有近距離拍攝物品,這也是一種拍攝倫理。木藝驚奇館的外面就是景觀遊具區,各型各樣的木製遊戲器具真的是太有巧思了,像是彈子台、啄木鳥等等設計,都會讓人開心的想笑。最後是一間三合院,這應該就是利用老屋和工廠改制的觀光文化產業,經營的很用心特別,值得帶小朋友過來遊玩。


入口處

園區地圖



DIY手動館


草皮區


台灣文化木偶館

樂活木工館

木藝驚奇館

木藝驚奇館內部

景觀遊具區

木頭鳥教室

景觀遊具區

景觀遊具區

土角厝三合院

獨角仙小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