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嘉義東石明華海產食堂

2012年9月15日老弟因為回台灣開會,約好了回嘉義看媽媽。沒想到出發前他把手機搞丟了,不方便連絡,匆促約好下午ㄧ點半在嘉義高鐵站見面。正好手邊有一本書是各縣市長介紹在地的好滋味,一看嘉義縣海邊縣長介紹的是明華海產食堂,想起多年前去過,倒是可以帶老弟過去。書上是說中午營業到兩點,也不知道趕得及趕不及,就打電話問老闆。電話的一頭很好心的說明從高鐵站過來只要20分鐘。我們怕到了正好休息造成不便,老闆卻說我們可以慢慢吃,只是他們要出去魚市場買東西。完全不清楚狀況的老弟準時一點半出現在高鐵站,對於我們的決定還搞不清楚。這個海產店是在過了東石大橋的副瀨村,大概嘉義人都知道這家店,而我們算是遠方的遊子,老家的事卻往往是新鮮事。進門後問了店家是否可以拍照,沒想到卻回說店面就這樣,真是太謙虛了。對於縣長推薦的店好像也是謙虛的笑了,看起來應該是好不好吃,並不是縣長說的算!我當然來過,久遠的記憶好像慢慢的回味過來。只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照書上介紹的菜色點,另外老媽想請客,多點了一道處女鱘。寫到這裡,我才發現這種部落格真的不能肚子餓的時候寫,反而效果咕嚕咕嚕!
首先端上檯面的是烏魚子,據稱是全台切片最厚的烏魚子。接著依序是酒蒸蛤蜊、透抽、從來沒嚐過以布袋出產的菜脯為湯底的菜脯蚵仔湯、蚵仔與韭黃炒作的蚵仔麵線、酥軟的鮸魚酥和最後的處女鱘。特色就是當地最新鮮的食材,保持天然原味,還真是好吃。也許家人團聚是太高興了一點,我們四個人應該是多點了ㄧ、二道菜,新鮮的東西還真是不好打包啊!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130號
電話:05-373255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19:30

明華海產食堂


烏魚子

酒蒸蛤蜊

透抽

菜脯蚵仔湯

蚵仔麵線

鮸魚酥

處女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